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来太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6



5月23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领督查组来太,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调研了双凤镇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双凤镇人大工作情况。曲福田对双凤镇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双凤镇系统地建成了人大代表家、站、点,为代表开展活动、联系选民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人大代表履职也卓有成效,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质量都很高。



督查组调研了大庆锦绣新城小区自主更新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居民参与监督等情况,督查组表示,这个项目可以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典型案例,通过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了难事,办成了实事,值得借鉴,一定要好好总结经验。



督查组调研了太仓市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信息平台,听取了网格化履职相关情况介绍,观看了人大代表履职过程和案件处理过程的演示,督查组认为,这一平台的建设,既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也为人大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创造了条件,还为代表提出优秀意见、建议积累了素材。

 



督查组还调研太仓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了解太仓市人大近期工作情况,曲福田说,中心既是人大工作展示的一个窗口,也是代表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太仓人大全年在中心进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代表活动是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一个很好的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赵建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省法院副院长郑立新参加督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美健,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