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2

15上午,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1时,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正式开始。汪香元、王红星、韩  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胡卫江、徐志强、赵建初及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邹家宏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1名,实到代表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城区学前教育普惠资源优质提升项目、娄江新城高中新建项目等20个项目被列入2023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太仓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太仓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议案的决议》。

 


汪香元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确定了2023年全市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汪香元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政治方向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为民履职用心用情,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尤其是积极投身产业发展、新城建设、城市更新、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对德合作30周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必须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奋进姿态,全力拼出“太仓速度”,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