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邹家宏副主任带队调研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3


5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赴市发改委专题调研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对我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通过落实惠农政策,促进粮食生产;完善储备体系,增强调控能力;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巩固产销合作,保障充足供应,全面形成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一体化发展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邹家宏充分肯定了我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物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粮食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农业技术应用,确保粮食产能;优化粮食仓储布局,完善仓储设施,提升粮食储备能力;加快补齐粮食加工能力短板,完善提升粮食供应链条;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把粮食安全底线守稳守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