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8





112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到会提请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市长祝真旭,市法院院长吴岚、市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市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七五”普法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的工作报告,作出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会议指出,五年来,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全市人民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太仓奠定了扎实基础。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决议要求,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要注重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对普法工作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强化民本意识,做到普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打造体现时代需求和地方特色的普法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融合法治实践,把普法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让“遇事讲法 遇事找法”逐步成为社会共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报告,批准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政策,盘活存量资金,强化支出保障,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会议强调,本次预算调整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秉持“过紧日子”理念,严格预算管理制度,注重预算绩效评价成果运用,促进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厉行节俭,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研究分析全年预算执行情况,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市实际,充分挖掘可用财力,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增强基本民生、重点领域支出的保障力度;要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全面提升预算编制的预见性、约束性和准确性,为太仓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完善监督流程,强化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