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转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2

11月12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转段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钱文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王红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交流了近期选举工作情况和第三阶段工作打算。周鸿斌代表市选举委员会回顾总结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准备阶段和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阶段工作,对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规范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共同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协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王红星指出,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直接关系到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和代表结构,直接关系到新一届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意义重大,法律性强,要切实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宣传发动到位引导选民做好初步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提高参提率要工作措施到位既要严把法律关、程序关、审核关,又要严把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关、履职能力关、结构比例关要组织领导到位,要保证代表广泛性和代表性保障选民知情权

据统计,在前两个阶段的工作中,全市共成立选区工作小组187个,选民小组3279个,全市各级选举工作机构共抽调工作人员4218人,选区工作小组人员739人,选民小组骨干3323人,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选举工作队伍。截10日,全市18岁以上户籍人口为446680人,全市共登记选民4529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