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09:01


10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学习,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原则和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在全局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高水平开展代表工作,高质量深化人大监督,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好、落实好。要坚守履职定位,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的要求,着力建强人大方阵,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大机关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决胜四季度”的具体工作中来,围绕全市中心履职尽责,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尽锐出战、紧抓快干,认真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高水平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拼出人大工作的“太仓速度”,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振翅高飞”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