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6:08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座谈,面对面交流,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双凤镇人大负责人关于双凤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平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美丽康居乡村建设、污水接管工程进度、村庄环境长效管理难点、农产品销售模式创新以及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协调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问题,优化村镇规划,做好解释说明,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接管工程项目进度,尽早投入使用;加大市级对于村级人居环境方面的资金拨付,缓解村庄环境长效管理的压力;协助创新蔬果销售模式、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深加工附加值;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质量和数量,倡导移风易俗,进一步加强乡村文化建设。

周鸿斌表示,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聚焦问题、联系实际,真实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关切,会后将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他强调,要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村级经济增长、乡村文化建设以及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同时,他希望代表们继续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