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周鸿斌副主任带队调研市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7



9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带队赴市法院调研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参观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非诉服务分中心,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市法院院长吴岚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周鸿斌充分肯定了市法院为打造多元解纷主阵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法院在多元解纷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并以多元解纷工作的推进有效带动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

周鸿斌强调,下一步市法院要继续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牢牢抓好多元解纷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合,充分吸纳多元解纷社会力量,探索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汇聚多元解纷合力要在制度上加快建设,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在技术上提档升级,运用现代化技术,不断前移服务端口,以便捷化程度的提升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