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11:03

 



 

8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副市长郑丙华,市城管局、医保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我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立足既有条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出了多项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率先的医保服务,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跟医保制度改革步伐,及时落实各项医保新政,推进新时代医保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优化医保经办惠民服务,进一步规范经办管理服务行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增强“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机制,进一步完善预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医保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度,破解对医保政策“认可不认知”“难懂不易记”的难题,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医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结合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工作,多措并举,积极稳妥地系统化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违法建设治理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强化宣传,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自觉树立“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思想意识,坚持依法治违、精准治违,实现治违成果与消除社会矛盾、消除经济社会发展隐患同频共振;要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坚持控新增、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向违法建设“亮剑”,既杜绝反复,也使新的违章违建丧失生存的“土壤”。下一阶段要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等一系列城市品质提升活动的东风,力促我市治违工作取得新突破,为“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总目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