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6

 



 

531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36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主持。钱文辉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十四五教育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建议,要持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教育自信;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教育工作的政策导向,注重教育改革发展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来谋划完善我市各类教育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要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教育教学路径,紧扣我市高质量教育改革发展特点,依托长三角区域高端教育资源优势,加强国内外教育资源合作共享,努力提升现有的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学历层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新的不充分不平衡因素,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动态统筹集成力度,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教育供给和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运用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督查督办等方式,在抓好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1议案督办的同时,广泛倾听群众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市教育事业向更和谐、更健康、更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听取了部分政府组成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履职情况测评。钱文辉希望相关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为太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