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太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8

 

48日至9日,苏州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太仓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工作,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彪主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实地调研了太仓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综治联动中心,听取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的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张曙传达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苏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工作。各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围绕监察和司法工委2020年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展开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建议。

叶兆伟充分肯定了苏州及各市、区人大对2021年监察和司法工作的谋划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处理好党的领导和法治、德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三大关系,把握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方向。他指出,要坚持依法监督,围绕执法、司法活动开展监督;坚持把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扎实推进相关执法检查;坚持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做到备案审查全覆盖。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