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8



 

329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34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监委主任杨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市法院院长吴岚,市检察院检察长董启海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大丰主持。钱文辉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生实事项目启动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票选确定2021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26个,市政府积极着手民生实事项目启动工作,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民生责任;要强化合力攻坚,优化工作举措,加强资金和政策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聚焦质效提升,既注重项目完成的质量,也注重项目落地后发挥的实际效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指出,随着“十三五”圆满收官,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新的目标路径,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主动融入长江生态安全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切实增强长江太仓流域治理和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丰富优化环境治理模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检察院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促进公正司法、依法行政、规范司法,促进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会议建议,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严格规范检察建议制发程序,提升检察人员专业水平,完善建议后续跟踪机制,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要持续形成工作合力,检察机关与被建议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要广泛宣传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及成效,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检察建议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