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嘉昆太三地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联席会议在嘉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15:24




3月25日,嘉定、昆山、太仓三地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联席会议在嘉定召开。

会议就2021年度三地人大常委会协作工作计划进行研究并达成共识。与会人员围绕促进产城融合,加快打造协同创新核心圈主题,先后考察了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以及EV-AI智行港,详细了解嘉定新城未来的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以及在产城融合发展、汽车新四化、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发展规划。

据介绍,三地人大常委会自20195月签订协作机制以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三地党委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决策部署,聚焦交通互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通过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调研、组织联合视察等形式,依法监督、建言献策,有力地推动了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建设相关工作举措的落实。

 联席会议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三地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促进面对面联系更加紧密;要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聚焦新城建设协同发力、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社会治理协同推进等方面,加强监督推动,实现点对点对接更加精准;要突出法治保障,把协议内容转化为实打实工作举措,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形成三地人大工作合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月林、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以及三地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