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专家顾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14:52



22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专家顾问会议会议围绕加强和推进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制度建设展开交流,并对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进行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鸿斌参加会议

法制委员会多位专家顾问对《太仓市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太仓市关于落实<苏州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设置过渡期有关规定的通告》两份规范性文件提出意见,并就如何丰富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工作形式、发挥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团作用提出建议。

周鸿斌指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团集中了一批高水平、高素质、高智力的专家群体,是市人大常委会合法、科学、民主开展立法参与工作的有力保障。今后要继续为充分发挥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制度优势创造有利条件,邀请专家顾问参与立法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太仓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