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0



12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汪香元,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邹家宏主持。

会议决定接受顾晓东、胡捷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郑丙华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补选钱文辉为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确定了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的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21112日至15日。

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他强调,即将召开的人代会将首次以全体代表投票表决的方式,从29项候选项目中票选确定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交由市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社会各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与评判。要统筹做好有关事宜,认真落实票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票决工作在人代会上顺利进行。大会筹备处各组要按照“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的要求,扎实做好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