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嘉昆太地区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4



1119日,嘉昆太地区人大常委会第次主任联席会议在太仓召开,本次会议围绕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主题开展考察交流共谋融合发展。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谋赛、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参加会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在嘉昆太科创产业园核心园、太仓复游城、娄江新城滨河公园和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规划、建设创新实践情况。大家认为,这些项目都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实施的项目,是嘉昆太融合发展成就的集中体现,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必将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嘉定区人大常委会、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于2019年5月签订《关于建立嘉昆太地区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三地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三地规划互融互动、科创互促共享、产业互补共进、交通互联互通、民生互惠互助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是三地人大常委会加强交流协作的四项机制之一,通过主任联席会议将促进三地人大常委会工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为助推嘉昆太三地构建协同创新核心圈、打造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