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直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0-08-04 14:06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全体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敬宇到会应询。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化工企业关停退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资金保障和项目推进、土地开发中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受污染土壤管控、农药包装物和废农膜回收处理、今年土壤污染防控目标及计划等进行了询问,提出了意见,市工信局、财政局、资规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供销总社等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应询,吴敬宇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监督职能的有益探索,是对执法检查的一种综合延伸,有利于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并推动问题的解决。这次专题询问会是太仓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的专题询问会。


市人大常委会希望市政府和各部门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整改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进一步形成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的“四大两提一进”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