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邹家宏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双10” 园区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9

4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领农业农村工委,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10”园区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十三五期间,我市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总体战略目标,对园区化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探索深化,明确在全市重点打造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形成包括10个水稻园区和10其他产业园区的10”园区体系,并将其他产业园区优化为“1234”园区结构,包含1个蔬菜园区、2个水产园区、3个休闲园区和4个综合性园区。近年来10”园区建设持续推进,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




邹家宏充分肯定了10”园区体系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园区建设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突破口和发展现代农业的总抓手,要在园区化发展上创新观念、拓展思路,对示范区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品牌效益,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