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来太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09:09

3月13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来太,督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市长许超震等参加活动。

陈振一一行先后来到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了解了两个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各项措施,详细询问了公司安全生产制度和落实情况,希望公司既要抓好防疫安全,也要抓好生产安全,同时还要加快复工复产,为太仓取得“双胜利”作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振一听取了我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我市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太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相关部署要求,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方面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陈振一指出下一阶段,太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放在各项工作的前列;要认真做好各项整改督查工作,已经明确整改的问题和已经查出的问题,都要认真地按照序时进度及时完成;要精心组织开展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要重点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后的生产安全和防疫安全;要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等,并突出重点领域研究,确保今年事故数量和伤亡人数的双降。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各类安全事故数量同比下降61.54%,无人员伤亡;规上工业企业、百强工业企业、德资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100%,其他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复工率达100%。截至311日,全市工业企业日用电量恢复率为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