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宝山区、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签约建立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宝山区、太仓市《共同打造沿江协同创新带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要求,11月20日,宝山区人大常委会与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工作协作机制签约仪式。

宝山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宝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与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宝山区与太仓市两地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并交流了两地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蔡永平,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出席签约仪式地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

根据《关于建立宝山区与太仓市两地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两地人大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贯彻执行沪苏浙皖四地人大常委会同步通过的关于支持和保障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决定。围绕两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有关内容,聚焦创新驱动、产业合作、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商定重点议题,开展联合调研、联动监督,助推沿江协同创新带建设有关工作举措有效落实。两地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联系,就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提高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共享人大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