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7

1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卫其主持召开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工作举措,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持续推进被撤并镇(管理区)优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对德合作、深化供销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医养结合优化养老服务体系等主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提出对策,形成了调研成果。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初心使命,紧扣太仓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交流了各自调研成果,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陆卫其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特点,深入开展调研,让人大的调研之风更加浓厚,让人大履职更有底气,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的成效和推动太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论述,特别是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梳理在工作举措、政策创新、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来把握,切实找准面上要求、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律的结合点,不断增强破解难题、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本领能力,为推动太仓大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大丰,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党组成员蔡东辉、沈炯参加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