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温祥华副主任来太召开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09:27

9月4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率调研组来太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人事代表联络工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温祥华一行听取了我市部分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关于“新时代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乡镇人大机构设置、基层人大干部履职重点和企事业单位人大代表如何平衡好本职工作与人大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温祥华对基层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履职表示了肯定,并就代表履职方面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责任意识;二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作用;三是要积极参政议政,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四是要提升代表履职素养,加强学习培训。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璜泾镇永乐村人大代表之家和浮桥镇牌楼社区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代表之家的建设使用情况,亲自操作查看了太仓智慧人大系统,对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使用和智慧人大系统的开发使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充分利用代表之家平台开展好人大代表工作,深入研究开发智慧人大系统,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