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30 14:50

    7月24日下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大丰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卫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力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在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及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要继续加强对重点支出、重大政策执行及其绩效的审计;要高度重视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根源分析。下半年,财政部门要不断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重点民生项目资金需求;要进一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部门协调,健全联动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大力度培育新发展动能;还要着力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要培育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要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快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