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4 16:41

     5月24日上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周鸿斌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DSC_0632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太仓市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公共文化发展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落实公共文化惠民措施,保障人民群众便捷共享文化成果的基本权益;要进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丰富和完善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构建具有太仓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人民法院关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太仓市人民法院坚决贯彻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审判活力,提高了审判质量和效率,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会议建议,法院要凝聚改革共识,加强宣传引导,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要把握改革重点,科学规划,构建完善权、责、利相统一的保障制度;要提高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高标准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全面履职,坚持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在扫黑除恶、促民生、保平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持续强化刑事检察监督;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刑事检察协作平台,提升办案的质量、效率、效果以及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要着力规范业务建设,严格执行办案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树立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

DSC_0731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邹洪凯辞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杨庆代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会议通过了“两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太仓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王文峰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关于接受王文峰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