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 14:25

     4月17日上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邹家宏主持。陆卫其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QQ图片2019041715133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陆卫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找准人大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监督调研,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太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市人民政府关于太仓市娄东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太仓市娄东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认为娄东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是市委根据太仓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决策,是太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府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举措。调整娄东街道行政区划设陆渡街道,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有利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于全市上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市政府加强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向省市报批,获批以后周密部署,确保调整方案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