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议案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8

    

    近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强化被撤并镇长效管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盼”议案和上年度议案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出席视察活动,太仓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志强陪同视察,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参加视察,太仓市政府副市长顾建康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新塘管理区新墙线、新谊路、丁泾路提档和牌新长线店招立面整治情况;九曲管理区九曲市场整治项目;老闸管理区老闸健身广场建设,蔡家泾中心湖环境整治、绿化补植项目和新华路立面改造情况;王秀管理区主街道立面改造,鼎隆街改造和健身休闲广场建设项目。视察组对被撤并镇提档整治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连续两年的议案实施,优化了被撤并镇的环境面貌,完善了公共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彰显了管理区的个性特色,实现了长效管理全覆盖,并要求各镇进一步强化工作,通过整治提升和长效管理,满足管理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太仓市于去年启动了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这项工作连续两年被列为人代会议案。去年共投入5.6亿元,实施了9个管理区的176个项目,岳王、鹿河、老闸3个管理区的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计划完成新毛、新湖、新塘、王秀、时思、九曲6个管理区的整治提升,并启动实施归庄、直塘、浏家港、牌楼4个管理区的整治提升,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3.44亿元。在视察中看到,各管理区道路桥梁、沿街立面、厕所水泵等硬件改造工程完成情况良好,一些村落初具美丽乡村雏形,下一步,将在管理力量充实、长效制度建立、公共服务提升、产业转型引领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实现管理区优化发展,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普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