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5 13:46


724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大丰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审计部门很好地履行了经济监督职能,为严格预算执行、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为人大审查批准相关决算提供了重要依据。会议建议,继续深化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发挥好审计的评价与建议功能,促进优化预算编制、合理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完善制度、弥补疏漏,以更有效的整改成果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市级决算草案及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会议认为,财税部门围绕预算目标、依法组织收入,合理配置财政资源,保障民生项目,地方债务总体规模控制较好,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会议建议,要抓好财政预算管理,加强收入组织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创新财税扶持奖励措施,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增强财政政策的导向性和精准性,破除体制机制局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太仓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人居体验和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会议建议,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措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优势产业和地标企业,加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城市能级。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唱国歌,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