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首页>公告通知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24 09:07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依然十分艰巨。任何麻痹大意就会前功尽弃,任何放松懈怠就会功亏一篑。为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号召在太的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发挥示范引领、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决策部署宣传、执行下去,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守人大代表履职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代表为民的实践检验,做到党委有号召,代表有行动。

立足工作岗位,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牢记于心,积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在党政机关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担当、敢作为,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在医疗卫生行业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做好预防检测、医疗保障和救治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在村、社区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带头并动员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参与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封闭管理、防控救助、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

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从自己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积极完成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的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定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代表,关键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上下齐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