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各级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7 09:38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太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太仓市人大代表 马云

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工程师

习总书记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太仓港在长江流域首个自动化堆场码头的建成运营,标志着港口的转型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作为一名身处产业一线的港口人,同时也是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带着对港口事业的满腔热情,继续深入开展港口创新创效和科技攻关等工作,积极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加强数字化在港口各领域的应用,为建设智慧港口、现代化一流港口、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为江苏港口在推动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太仓市人大代表 郭维亮

宝适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亚太高级项目经理

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我们汽车部件制造业中,新质生产力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这两方面。目前汽车行业正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新和产业革新,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增长,对我们汽车部件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而且与传统汽车行业不同,产品的研发周期越来越短,给我们带来的挑战越来越大。面对这些新要求,为了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需要培养具有更高技能的人才,提高人才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企业,为太仓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仓市人大代表 王俊杰

苏州市祥冠合金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不能忽视、放弃传统行业,而是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发挥本地的优势资源,用创新和科技改造提升传统行业。作为身处有色金属行业的企业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倍感振奋,传统有色合金行业尤其是锌合金行业急需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将有色金属材料赋予新的价值内涵。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发挥好一名代表和科技人才的引领带头作用,积极促进产业科技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

 

太仓市人大代表 陈伟刚

太仓市陆渡街道小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基层村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履职尽责提供根本遵循。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松懈,结合农村特色,找准参政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履职实效,始终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不偏离,带领村两委班子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凝心聚力做好为民服务、办好为民实事,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基层贡献。

 

太仓市人大代表  高引明

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太仓璜泾分公司法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具备良好的条件和能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点在“新”和“质”二字,落脚点在“生产力”三字。作为苏州一家本土民营企业,必须依托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优势,以“补链、强链、延链”为重点,持续加大创新力度,通过不断扩大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制定产业技术标准的话语权,从而提升产业链国际影响力。

 

 

太仓市人大代表 宁爽黎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医疗经理

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突出构建江苏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创新活力,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我所在的外资企业多年来扎根中国,深耕市场。作为科技型导向的制造业企业,我结合自己的专业和企业职能,促进公司多个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顺利投产,对本地区汽车产业供应链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我将更加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和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太仓市人大代表 周佳佳

沙溪镇渠泾村村委会工作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微笑沙溪、沙溪有礼”文明品牌,依托“1+28+N”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为文明实践特色品牌定向培育个性化志愿服务团队,打通文明实践“双向”输送渠道。通过找准宣传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民生需求,开展有温度、有深度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太仓市人大代表 毛华平

苏州宝骅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我深受鼓舞和启发!科技创新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质量、标准和知识产权”是推进的火箭,秉承“专精特新”发展理念,十年磨一剑,先后攻克了核电关键密封等“卡脖子”难题,为核电添砖加瓦。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方向更清晰,感觉更有信心和干劲了!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基层人大代表,也身为研发团队人员,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密封新技术的自主化创新道路上,为密封产业的自主化、创新化和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太仓市人大代表  庄欲萍

城厢镇永丰村党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中提到“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总书记的话不仅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我底气更足干劲更足,作为一名基层“新农人”,我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带领农户探索推进生态农业发展,让“老树”发新枝,“新树”快成长,“大树”深扎根,在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农业产业整体向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城厢镇人大代表 陆艇

城厢镇康乐社区居委会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江苏必须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乡村治理协同推进机制,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做好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