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6:19


 

22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实践,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的相关体制机制,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强调,通过不断探索和总结,为上级人大制定出台开发区人大工作制度规范或法律法规积累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太仓经验。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面融入高新区治理体系,畅通群众诉求在高新区层面的反映渠道,加强民生实事项目办理,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切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将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24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工作方案、设立人大代表经济运行观察点工作方案,讨论确定了主任会议重点处理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