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5

 

529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丙华,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及市监委、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周鸿斌主持。王红星在会议结束前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房屋质量监督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持续狠抓房屋质量监管,确保监管全方位、无死角。要聚焦质量监管关键领域,建设施工质量监管、纠治非法违法施工行为、加强商品住宅监管和农村房屋质量监管等方面加强监督力度,推动住房建设监管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构建群防共治工作格局,把房屋质量监管和网格化治理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群防共治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城市建设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市法院要攻坚克难再出发,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敢啃硬骨头,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要服务大局再发力,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在执行案件办理过程中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要工作水平再提升,健全执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培养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队伍,提升公正规范文明执行水平。要综合治理再加强,完善府院联动机制,汇聚部门合力,加强协调联动,主动融入重大社会矛盾调处工作,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苏州河道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要性,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把加强河湖管理与保护作为水美太仓的重要基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丽河湖、美妙生态、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注重科学规划,以《条例》为遵循,以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河湖治理、保护和管理力度,强化规范整治,促进城市建设与河道保护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坚持协同合作,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形成板块、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