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坚持就业优先、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5


在高技能人才引育方面做了哪些措施?”“目前我市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保障方面有哪些精准举措?”......5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就业优先、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情况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询问形式一问一答,现场气氛严肃热烈,9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大代表结合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就高技能人才引育、做好小微企业培育与引导、服务应届毕业生、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保障等问题进行询问,一系列问题关注度高、针对性强。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苏州健雄职务技术学院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应询答复,回答实事求是,不避矛盾。




王红星指出,专题询问始于,但并不止于,最终应落脚到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我市公共就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这次询问情况,在政治站位上要再提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把握就业形势,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要求,推进好公共就业服务。在政策发力上要再精准坚持系统推进,研究建立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政策体系构建经济增长与就业扩容提质的良性循环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促进政策加快落地,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在服务保障上要再强化坚持就业优先,千方百计解决好我市公共就业服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太仓公共就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共就业服务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公共就业服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就业保用工、聚人才激活力等各项工作,持续打响乐就太仓公共就业服务品牌,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副市长倪嘉臻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与城市发展、与劳动者成长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形成在太仓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的生动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全体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副主任顾建康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