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建环保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3:49


小区物业管理既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城市治理普遍性难题。3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建环保代表专业小组座谈会小组成员围绕住宅区物业管理的难点及破解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反映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现行法规政策及其不足,提出了一批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太仓市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有关精神,汇报了当前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随后,代表专业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住宅区物业管理不同程度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比如,日常监督反馈够充分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强劲相关执法路径不够通畅消防安全隐患依然多发等代表们提出,要完善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评价机制,实行物业管理执法联动,加强对业主委员会指导监督,健全物业企业信用评价机制,促进我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邹家宏指出,住宅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社区管理最小的细胞,也是基层社会治理中最基础的一个环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主任会议将专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促政府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水平。要立足当前,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形成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多元联动、合力共治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制度创新加快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并进,把住宅区物业管理之,推进太仓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