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调研我市国资引领农业产业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0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带队前往文旅集团专题调研我市国资引领农业产业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引领带动农业产业作用,探索“国资+合作社”“国资+股份社”等模式。为此,市人大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听取了文旅集团关于农业园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社会化服务运营改革等重点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推进过程中相关的困难和问题一起进行了探讨。

    邹家宏指出,文旅集团要紧紧抓住当前农业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需求侧消费结构升级的有利时机,推动农业由财政输血向产业造血转变。聚焦园区发展推进园区体系建设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提升产业效益聚焦片区推进, 按照空间缝合、资源整合、发展聚合的思路,一体化设计布局,做大连片规模,做亮片区特色,切实把农村环境提升成效转化为美丽经济质效 促进乡村宜居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