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5

3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飚,党组成员邹家宏、周鸿斌、沈炯出席会议,副主任顾建康列席会议。

王红星强调,

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谋新篇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入的过程。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对标对表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太仓在现代化建设中打造“四个示范标杆”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的务实举措。

要坚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开新局。当前,太仓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这对人大履职开展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行权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定位,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更多的有益参考。

要打造模范机关,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立新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两会精神在太仓全面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