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靖率队来太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8



3月1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靖率队来太调研我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建设情况。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陆丽瑾、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燕颜等参加调研,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调研了浏河镇新塘卫生院的人大代表专业小组联系点、市公共卫生中心的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工作站以及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建设的特色亮点。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建设情况的汇报。

黄靖对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凝聚人大代表智慧,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质量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她指出,组建代表专业小组作为人大工作的创新举措,是人大闭会期间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方便代表收集反映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也是人大强化“四个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她希望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加强探索,继续聚焦“专业化”“常态化”“精准化”等方面,为推动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落细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更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