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民主与法治研究会换届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13:26


202332日,市民主与法治研究会换届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活动。

大会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太仓市民主与法治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理事会负责人,孙耀明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指出做好民主与法治研究工作,对助力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着重要作用上届研究会围绕民主与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思想,积极推进依法治市,精心组织调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新一届研究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研究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来谋划和推进研究会工作。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研究重点,重点围绕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太仓典范的目标要求,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开拓创新,营造良好研究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扬民主,

整合资源力量,创新课题研究为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