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9

13下午,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执行主席汪香元、王红星、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胡卫江、徐志强、赵建初、施敬、王跃飞、陆卫其、钱文辉、沈炯、刘芳、陈艳萍、周华、黄海、杨敏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1名,实到代表217名,符合法定人数。王红星主持大会。1430分许,王红星宣布: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胡卫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2022年政府工作回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2023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


胡卫江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极不寻常,意义非凡。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中共太仓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拼搏进取,各项事业在勇挑重担、克难奋进中迈出坚实步伐:坚定不移两手抓、两手胜,经济发展韧劲更强;坚定不移稳存量、拓增量,转型升级势头更足;坚定不移激活力、增动力,开放合作内涵更广;坚定不移提质感、增美感,城乡融合风貌更优;坚定不移重民生、解民忧,人民生活品质更高;坚定不移转作风、强作为,政府建设成效更好。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胡卫江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按照中共太仓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把握好五个方面:要以奋斗力度拼出太仓速度;要以战略格局构建开放新局;要以创新势能提振发展动能;要以未来标准打造城市标杆;要以为民初心换取群众舒心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建设路径和发展内涵,紧扣两个高于,拼出太仓速度,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太仓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崭新业绩、交出优异答卷。

报告提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规上工业产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上级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领导;市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众团体负责人;太仓港口领导;港区、高新区、科教新城领导;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邀请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有关挂牌机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教育卫生重点单位负责人;垂直条线及部省属单位负责人;驻太部队负责人;在太苏州市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也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