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09:13

 

12月2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顾建康及委员共20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祝真旭、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及市监委、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补选张云东为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2022年太仓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抢抓项目进度,扎实推进落实,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影响下,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民生答卷。会议强调,要继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步推进跨年项目建设,精心保障完工项目投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圆满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会议审议通过了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聚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意见建议,兑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各承办单位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办理方式方法,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人代会准备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会议强调,各有关方面要抓紧最后时间对组织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要努力克服困难,抓主抓重,集中精力做好人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如期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