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4


11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人大工作职责,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并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王红星指出,今年是太仓市新一届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王红星强调,要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各项思路举措,推动2023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聚焦一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2023年人大工作的主线,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太仓人大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突出三个方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为区域领先;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太仓典范,为中国式现代化太仓实践增光添彩。

要强化四个重点。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突出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为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提供保障。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让代表提出更多高质量议案建议。加强自身建设,注重上下联动,主动加强与上级人大工作的对接联动,持续深化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沟通指导,提高我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