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来太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5 15:46


今天,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一行来太专题调研、检查太仓人大工作和古镇古村保护工作,要求我市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参加调研。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陪同调研。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市综合指挥中心,调研市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信息平台,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人大代表履职过程和案件处理过程的演示。李亚平认为这一平台充分利用、整合了市综合指挥中心平台资源,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并要求市人大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今年,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了代表专业小组建设和探索,共创设6个专业小组,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厢镇东林村设有乡村振兴专业小组工作站。李亚平听取了东林村循环农业发展和工作站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对东林村发展成就和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推进代表专业小组建设,更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今年建成的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既是展示太仓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也是紧密联络和服务人大代表的“家”。李亚平在中心进行了调研,了解了太仓人大工作历史,听取了太仓人大工作的汇报,着重了解了人大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贯通协同、开发区人大工作区街一体化探索、人大工作“一镇一品”等市人大常委会的创新工作,对这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工作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太仓典范。

市企业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建立,是太仓市委、市政府主动创新、重点推进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主要目的是高标准打造集成式、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系统做优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模式。李亚平一行调研了两个中心,听取了两个中心主要服务项目和服务情况的介绍,并与来中心办事的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两个中心为企业、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亚平一行来到浏河镇,在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浏河老街和七十二家村进行调研。听取了浏河镇人大工作情况和代表工作站建设、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称赞浏河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是基层人大的一个好阵地,希望浏河镇进一步加强古镇古村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其优势,吸引更多游客。

调研中,李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要加强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了解社情民意,多角度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聚焦问题和需求,注重实用和管用,在拓展功能、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