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

发布时间:2022-11-15 09:20


1114日,太仓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活动。

大会听取和审议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孙耀明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太仓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理事会负责人,陆卫其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指出,人大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届研究会紧密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人大制度理论与学术研究,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我市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研究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理论研究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研究会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保证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始终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要求,提升理论研究质量效果,重点围绕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太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支撑和实践引领。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推进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营造理论研究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