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喜迎二十大 代表在行动| “代表·局长面对面”为娄东园林文化建设“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22-09-08 16:16


 

视察娄东园林文化建设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让更多的人大代表和广大市民参与其中,更好地为娄东园林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履职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将实地观摩活动拓宽为线上“云视察”,让人大代表身临其境观摩了南园、弇山园、钱祠花园和乐荫园,全面深入地了解四个园林的建设情况。


3893f112e68f9229536b2a4cb2b1e1e



   “云视察”活动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的高度肯定,并收集到不少高质量的意见建议。9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娄东园林文化建设座谈会,提出建议的部分人大代表和市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行各业的七位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结合实际,分析探讨太仓园林文化建设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55ee60d5f4809bf91f5179fea880113


园林建设还存在系统性不够强、服务覆盖不充足、宣传引导力度不够大等问题,要持续深挖园林中的娄东文化基因,立足娄东文化,形成以文化产业、创意产业、全域旅游等串联的系统性园林建设项目。

建议进一步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加大对娄东园林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的宣传,努力提高娄东园林文化的对外传播能力。

建议在园林中合理利用空间,打造亲子活动乐园,让家长能够带着孩子寓教于乐,增进对娄东园林文化的了解。

“南园应在书画与古琴方面,做更多的设计与规划,让娄东画派与大还阁成为南园的一种文化底蕴,让娄东画派的文化之魂更具艺术之魂,让大还阁的古琴艺术更加升华。”

市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答复代表提出的问题。局长严浩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太仓在传统园林修复、园林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化娄东园林文化建设,努力把园林做成太仓全域旅游的关键要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fdc7f3feea0282005c16d4b22ac198d


顾建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云视察”活动,创新方式、创造条件让更多代表参与到视察中,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积极性。人大代表提出可行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让“云视察”活动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希望市文体广旅局认真吸收采纳人大代表可行的意见建议,深挖园林文化内涵,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好娄东园林文化。希望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贡献人大力量。


1d97fd81f42c5dedc21752f52e522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