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来太调研长江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5:15

 DSC_0548


91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带领调研组,来太专题调研长江保护工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元龙、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陆文华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委常委、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戚振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副市长郑丙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听取了四期码头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情况的汇报。沈国芳对码头建设岸电系统,推广全电正面吊、全电集卡、LNG集卡等绿色节能装备,建设雨水收集系统、固定式船舶污水收集系统、船舶压载水处理站长等设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太仓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精做优各项工作,持续走在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发展前列。

调研组随后来到长江太仓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实地查看了服务区生活垃圾接收设施、生活污水接收设施,以及超市、政务服务自助设备、船员考试室等各种服务设施。沈国芳对中心制定并执行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接收规程给予好评,并要求中心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既要保护好长江水环境,也要为船舶、船员提供更高质量、更便利的服务。

调研组还参观了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厅,了解了港区发展历程及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的规划、举措。要求港区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坚持生态优先,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沈国芳一行还在江苏宝洁有限责任公司和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进行了调研。


DSC_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