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喜迎二十大 代表在行动|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15:15

         

 

8月23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聚焦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儿童关爱项目(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市一院急诊科技楼新建项目、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上年度民生实事完成项目——太仓市健康科普体验馆(太仓市民急救技能培训基地),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

专业小组成员钱美萍代表提出的《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良性发展的建议》被列为主任会议重点处理建议。调研组对该重点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顾建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优势,增强代表履职针对性、实效性,组建了乡村振兴、公共卫生等六个代表专业小组。公共卫生专业小组要尽快进入角色,抓住公共卫生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