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积极构建开发区人大工作一体化机制:太仓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1 16: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开发区人大一体化工作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建立开发区人大工作协调会议制度和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开发区人大一体化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为人大监督在开发区的有效覆盖提供了有力抓手,也为更好地在开发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831太仓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高新区辖区内的45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到会致辞。他指出,高新区要以建立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更加扎实地推进高新区人大工作,探索具有太仓特色的开发区人大工作机制,更好地在高新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高新区2021年决算草案及2022 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高新区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告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2022 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及主要工作安排,并分组审议了有关报告。

最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表示高新区党工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真正把联席会议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