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6

824日,市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举行了新一届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任仪式,9位法律、社会治理、经济、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被聘任为法制委员会专家顾问。

会议通报了本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履职情况和工作计划,并就法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征求意见。周鸿斌指出,人大法制委员会具有工作法律性强、民生关切度高、涉及群体广等特点,在推进依法治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由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工作方向,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制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担当作为,把握好重点工作,服从服务于全市的工作大局;要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