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询问谋良策,答复显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进一步做强做优国资国企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15:46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柱、重要基础,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切我市国资国企发展。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进一步做强做优国资国企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全体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副主任韩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国资国企专项汇报。近年来,我市国资国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主责主业,聚焦创新发展,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资布局不断优化,国企效能稳步提升,为我市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询问形式一问一答,现场气氛严肃热烈,11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大代表结合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就我市国资国企的发展战略、要素保障、政策激励、金融支持、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询问,一系列问题关注度高、针对性强。

市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审计局、金融监管局、国资运服中心等部门和市属六大国企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应询答复。

副市长傅玖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加快推进国资国企向“翻一番”目标迈进,以更新理念、更强决心、更大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国资国企,为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红星指出,这次专题询问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应询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答出了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担当,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聚焦“翻一番”的目标要求:要把握形势机遇,坚定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的决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叠加机遇,聚焦以港强市再升级、一体化发展再深化、发展速度再提升,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的初心。在城市建设中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在产业升级中发挥国资国企“领航者”的作用,在保障民生上发挥国资国企“稳定器”作用。要持续深化改革,保持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的恒心。做到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夯实人才根基;完善国资监管,确保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