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10:36

7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工委职责,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新一届监察和司法工委委员就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周鸿斌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第一年,新一届监察和司法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监察司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工作监督,落实普法责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把握履职方向,在履行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工委委员应当担负起工委与有关部门、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准确反映有关监察、司法方面的社情民意。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监察司法工委履职能力。思想上,旗帜鲜明讲政治;行动上,及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大政方针,积极参与工委活动;作风上,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共同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新一届监察和司法工委组成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