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09:21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主持召开长江保护法》《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资源规划局、交运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邹家宏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担负起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要树立“系统性”思维,坚持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共同发力,突出工业、农业、生活、航运四源共治,推动长江生态区域协同共建,联保共治。要树立“钉钉子”精神,聚焦聚力“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准确把握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树立“亮利剑”决心,切实履行长江保护的各项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守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公里”。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列为工作重点,前期开展了专题调研、举行了《长江保护法》法律讲座、听取了市政府专项工作汇报,组织开展了实地检查。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前期调研、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交市政府办理,并跟踪监督办理情况。